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异坤】这怕是一个假弟弟吧

SisyphusX:

子异哥哥(王子睿)视角的异坤文
轻轻微OOC,不喜勿入


—————————正文分割线—————————

弟弟参加了个超级火的爱豆选秀,
王子睿忙里偷闲,刷了相关的各种综艺和机场街拍,
看完,整个人是有点懵的。
我去…这谁家孩子,你们把我弟怎么了。

很佛?很会照顾人?很懂得分享?
这二十多年他怕是和一个假弟弟一起长大的吧。

———————————————————————
1. 他佛?那估计是斗战胜佛
子异是个巨蟹座,可王子睿怎么看都觉得他是双子座。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从小好动到不行,简直一个皮猴子,但真要安静下来画画、听歌,又乖到不行不行。
可无论如何,佛这个字跟他是太不搭尬。
一开始练breaking,浑身淤青和拉伤,妈妈看了直掉眼泪,劝他跳点别的,他只说,我绝不会放弃。
为了参加上海的BIS街舞比赛,一天在舞室跳14个小时,回到家手和膝盖都是破的,坑都不吭一声。
高中毕业,托福SAT都考好了,美国学校的录取通知都寄到家里了,说不去就不去。
不是爸妈不想劝,可如果你见过子异坚定却在燃烧的眼神,自己就知道,什么话都是多余的了。
他一个人带着行李去北京做练习生,签了个办公面积还没家大的公司,和四个男孩子合住一间四环外简陋的公寓。
他哥第一次去看他时,一下没绷住,二十好几的男人一下红了眼眶。我们小异,从小什么时候受过这种苦。
父母虽然没有明确反对弟弟走这条路,可心里总觉得这不是个长久的职业,总想让他之后再出国读几年书,回家经商。
小弟平时看着傻乎乎,可这些他都懂,他总是怕爸妈担心,想着去证明自己。
后来他和朋友开了舞蹈工作室,再没问家里要过一分钱。动辄上万的衣服再也没买过了。
子睿看不下去,每每换季都要寄一个大包裹过去。
室友开子异玩笑,你哥真行,过一段给你寄一辆保时捷。
一开始,听说弟弟要去参加这个比赛,王子睿是抱着“是时候让我们看看小宇宙爆发”的心情的。
确实,比赛第一场子异跳着mr.lee,那眼里可都是杀气啊,满脸写着C。
选座位管都没管队友,直接冲到了第二。
没选第一,是真的因为客气吧。
可后来越看,王子睿觉得越不对劲。
一提leader,二话不说他弟就指蔡徐坤。
自己选C位完全不上心,但如果有人挑战蔡徐坤的C位,那真是瞬间紧张、分分钟黑脸。
王子睿没见过弟弟打人,但有时候他那表情,真能把人吓出去几米。
哎…孩子,表情控制好好学学吧。
有一场cxk好不容易又拿了C,在台上哭得委屈吧啦。
镜头一扫,自己腰伤疼的站不起来都没掉泪的傻弟弟,正看着cxk,眼泪吧嗒掉下来……
我去…什么鬼,这是谁,这是什么甜蜜剧情。
老婆,我这会儿脑子不太好…你快给我来点儿忘不了。(单押x2)

——————————————————————
2. 照顾人?贴心?你不要乱开玩笑
王子异是个很nice的人,这不假。
他对小朋友、小动物、老人和家人很好。
其他时候,就是个木头。
——网友王子睿实名吐槽
他哥是目睹了弟弟给了为他送早餐的姑娘10块钱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然后,听到他弟弟语重心长的教育那个满脸通红的女孩子,你要好好学习,不要分心,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我相信你哦。
呵,岂止是木头,简直是千年木头成了精。
从小就有无数男孩女孩在他弟身边,想引起他的注意。结果无外乎是:
1.嗯,哥们儿,你的球技挺好的,我也要加油练,向你看齐。
然后头也不回地闷着头自己练去了。
2.嗯,小妹妹/姐姐,谢谢你,你很好,但我现在还不想谈恋爱。
然后礼貌微笑…飘过…
很多年,王子睿都担心自己这弟弟天煞孤星,怕是根本不存在姻缘线这个东西。
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让一个外人,有机会介入他的生活,更不要提去设身处地地体贴、关照对方。
王子睿本来已经做好把孤星弟弟当儿子养一辈子的打算了,直到他看了一堆弟弟和另一个男生的七七八八。
他会关心那人吃好没,别吃撑;
下雪了少玩会儿,会过敏;
每天多喝水,少喝饮料少吃辣;
会给人喂饺子,给人递水递毛巾……
那个人就像是个磁铁,只要在,王子异的眼神和肢体就不由自已地粘上去了。拔都拔不掉。
这是什么二十四孝绝世好男友,你哥我谈恋爱的时候,都没这么殷勤。
哎…等等……好像哪里有些不对

———————————————————————
3. 他懂得分享?我告你诽谤啊
王子异是完全不懂分享的。
这话说出来,王子睿怕是要被粉丝的口水淹死。
但这是事实。
他这弟弟人是善良,可毛病也不少。
强迫症、洁癖、完美主义、眼光还奇高。
如果他恰好有一件你想要的东西,要么他就彻底送你,要么他再给你买一件、买几件都行。
Sharing这个词,不存在的。
王子睿还深深的记得,小时候有天看到子异在吃一块黑森林。
他也没多想吃,就逗一下小孩,子异给哥哥尝一下好不好?
哥哥很喜欢吗?子异问。
嗯,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继续逗他。
接着就看他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弟弟,拿着钥匙和钱出了门。
他还以为小弟生了气,出门找小伙伴了。
半小时后,当王子异拿着一款完全一样的小蛋糕,递到他手里的时候,他真是哭笑不得。
在校队的时候,王子异买篮球跟买羽毛球一样,论打买,全队每人人手好几个。
原因也不过是,不喜欢别人拿我的球。
王子异家里囤了有近百双鞋,他哥和他一个码,总给他买买买,可从来一双都没敢动过,这说出去谁信。
可最近这节目、这街拍里,那个叫蔡徐坤的小子,怎么好几件衣服都是他和老婆帮子异买的。
更可怕的是,过几天,子异还能再穿回来。
鞋子、帽子、项链、衣服……我的天呐……还有什么是不能分享的吗。
到底谁才是你的亲兄弟,你清醒一点啊,王子异。
“喂,老公,你又在看子异的街拍啊。你快看看我刚挑的这几件Neil Barret,我觉得很适合坤坤呢~”
王子睿一脸生无可恋地接过老婆递来的几袋衣服。
哦。

评论

热度(3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