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YOI / 維勇 十三題

以毒佈迴:

十三題


*慣例十三題,維勇,短。


 題目來自邢大與狐仙。


 


01 劃過我眼中的繁星


 


  勝生勇利第一次看見維克托·尼基福羅夫是在十一歲的時候,第一眼是驚豔、再來,是驚喜。維克托從此就像是一顆從不隕落的星星一般點綴著他的世界,點亮他的日月星辰,他的無邊黑夜--但同樣地,他也砸碎了所有平靜與平凡。


  可勝生勇利從不後悔。


 


02 現在我才明白


 


  一直到二十三歲那一年,他才突然醒悟過來。


  那一年的星空,落在他的眼底裡,依然還是同樣光散落在身旁。只是這一次,自己也同樣的身處於這片星河之中--那被稱為「夢想」。


 


03 我像隻雛鳥


 


  維克托看著他的學生,那是顆沒有被打磨過的寶石,即便此刻依然黯淡無光--但他總會發光的。


  並且,勝生勇利會成為最美的黑曜石。


 


04 他是很遠的日頭


 


  那是他追逐的夢想,也是他以為一輩子都抵達不了的地方。


  就像是逐日的夸父。


 


  但現在,他一睜開眼,心底的太陽就在他的眼前,甚至還帶著孩子氣的目光。


 


05 是自欺


 


  「就讓我們結束在這次的賽季吧。」


  --只是我自私地不想要你死去。


  然後勝生勇利看見了自己男神難得一見的眼淚,他們最終落在地板上,像是被打算的玻璃珠子透映出了燈光--


 


  一直到後來的某一日,他朝著自己的心友平靜地說:「那個時候我真的以為自己死定了,戰鬥民族你懂嗎?」


  那表情都是死的。


 


06 最痛的地方在大手的掌心中


 


  他們交握過彼此雙手,然後鬆開,千遍一律。


  只有金色的指環依然閃閃發光。


 


  尤里覺得眼睛很痛,想剁手。


 


07 不只有我是騙子


 


  「就算是騙我的也好,你應該要比我更加的相信我會贏啊!」


 


  維克托每每想起了這件事情總會忍不住莞爾。事實上,他們之間並不存在謊言--我會比任何人還要相信你,比你自己還要相信你,那只是因為我相信。


  於是後來他總會不厭其煩地對著他的學生這麼說著:「我相信你啊,勇利。」


 


  如果你不能相信你自己,那就相信,相信你的我。


 


08 不必因為傷心才流淚


 


  那顆脆弱到了極致的玻璃心還是被摔碎了。


  破裂一地,無法拾取,連重組都辦不到。且伴隨而來的還有那些源源不絕的眼淚,打在了那顆心上,似敲響了什麼悲愴奏鳴曲一般的奏樂--這讓自己看起來真的很像是一個王八蛋。維克托想。


  不認識的過路人也許會以為自己要拋棄了對方。


 


  「我最見不得別人哭了啊……是不是給你一個吻就好了?」


 


  每每想起這件事情,勝生勇利就想朝著自己的教練臉上甩一個右勾拳。


 


09 懦弱就會對不起很多人


 


  「別想要拿了金牌就去餵豬!」


 


  那一刻勝生勇利敢對天發誓,那個俄羅斯的那位小戰鬥民族目光裡透出殺意,比較於想讓自己留在冰場之上--更多的是大概是想讓自己永眠於冰場之上。


  最後他留下來了。


 


10 如果我不任性


 


  「這種話等你什麼時候聽過了我的話再說啊!」


  雅科夫的日常讓他忍不對此心疼了一下,他總覺得自己教練的教練會禿頭的原因大部分是被氣出來的--但轉念一想,從沒有被人氣過的維克托到底為什麼髮線際會那麼危險?果然是報應嗎?


 


  現世報的信奉者勝生勇利感覺自己突然地理解了什麼。


 


11 其實我比他幸福


 


  即使掌中握住的只是一面銀牌,勝生勇利依然忍不住感到幸福。他的笑容靦腆,卻無比真誠,那雙眸子裡掖藏著整個星河的璀璨。


  他說:「這不僅僅只是一面獎牌。」


 


  這是見證。


 


12 不是遺憾,是來不及


 


  回歸了賽場的維克托有朝一日必定在冰原的戰場上遇見他的學生。


  「這很令人期待不是嗎?」


  勝生勇利永遠會替他帶來無限的驚喜。


  且他從不吝嗇的露出他的笑容,展現他的魅力,只有遠在了另外一頭、正僅僅盯著電視屏幕看著的他的學生,讀懂了夾在一大串俄語之中的日語口型。


  無聲地落在耳際。


 


13 我在


 


  退役後的生活無非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是瑣碎的日常,平淡且平凡的繁瑣。勝生勇利從廚房裡端出了炸豬排蓋飯,幾乎要半個人大的貴賓犬跟在他的身後,陽光從落地窗外打落進來,灑滿一地的暖冬。


  「維克托--」


  但金色的指環依然會閃閃發光。


 


2017 / 02 / 02 FIN


與其說我想寫什麼,不如說這十三題是個必經的過程(??)


每對喜歡的CP我都會端出這十三題來寫,但維勇是第一對逃離魔爪的存在(深沈)


(對,以前寫這十三題的全刀了)


仔細想想這些題目對於其他人而言確實很容易刀,但維勇嘛……卻挺剛好的,覺得失策。


想要灑玻璃,灑刀(滾動)


 


感謝閱讀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