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POI / RF] So do I. (End.)

Sherlock:

av2505632 POI & Elementary官方crossover视频脑洞延伸


这官方糖好甜!官方爸爸不要停!


短篇 RF 小甜饼一块。(John Reese / Harold Finch)


John·老板表白了怎么办·恶趣味爱调戏人·优雅诱人喵·Reese先生 和 Harold·一不小心说出真话·被员工调戏怎么办·受惊兔子·Finch先生 的甜甜的表白史(谈了这么久恋爱的老夫老夫才表白真的好吗


P.S.今天的po主也很迷妹,今天的po主也很想四叔


 


Reese打量着对面的两人,传说中的神探与他的美丽搭档。这是一次预期外的见面,Samaritan失败后,机器仍然存活,于是他和Finch又开始处理永不停止号码。而这次,他们与对面的这对搭档将要合作几个案子。


两边的人互相对视了一会儿,气氛有些微妙,对面的男人率先开口了,口音透露浓重的英国腔:


“我们解决谜题,打击犯罪。”


Finch用一贯的精巧句式接上,平稳而丝毫不输气势:


“我们解决谜题,在犯罪发生前加以阻止。”


“我们运用逻辑推理。”


“我们运用前沿科技。”


两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Reese对于唇枪舌战并不感兴趣,乐得缄口不语。不料Holmes突然丢出了大招:


“我有一位美丽迷人的好搭档。”


Watson挑了挑眉毛,很自然地收下了这句夸奖,饶有兴致地看Finch如何应对。Reese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Finch就已在微微的愣怔之后开口:


“So do I.”


前CIA顶级特工John Reese不得不承认当时自己的脑子猛然当机,这是即使被十几个Samaritan特工包围,被人用9mm手枪顶着脑袋,或是被一颗导弹瞄准时也不可能出现的情况。他无意识地眨了几下眼睛,愕然侧头看向自己不知是不是因为早上忘记喝煎绿茶而说出惊天动地话语的小个子老板。


Finch感受到他的目光,也侧过头来,目光却游离四周,不敢与他漂亮的蓝绿色眸子对上,并且很快转开了视线。


Reese却没有挪开自己的注视,一开始是因为着实受到了惊吓,之后恢复过来,再次成为那个一贯风轻云淡的前特工先生后,则是突然觉得看小个子老板如同慌乱的兔子折着自己耳朵一般的模样很是有趣。


四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几秒。Watson终于纠结着开口:“Awkward?”


 


一路上两人都沉默不语,Reese尽职尽责地担任着老板的好司机,他双眼直视前方的路,但属于前特工先生的敏锐知觉能让他清晰感受到Finch在副驾驶位置上坐立不安的小动作。


他的唇角下意识地勾起一个几不可查的弧度,明白他的小个子老板正在经历懊悔、慌张、不知所措等一系列情绪,如果他现在找出一些无关话题或者随意说几个冷笑话,或许会十分有助于缓解这一情况,但他却只是恶趣味地故意维持着沉默,甚至在Finch踌躇许久似乎准备开口时故意急刹车打断他的话,然后温柔而若无其事地说到:“下个路口图书馆就到了。”


“……好的,Mr. Reese.”


于是直到Finch把图书馆陈旧的铁门拉开,Bear摇着尾巴扑上来时,两人还是没有提起任何关于之前会面的事情。


在Mr. John Reese漫长的特工生涯中,他即使并不痴迷于折磨人,但仍然习得了十分充足的审讯技巧。其中的一项秘诀,就是要出人意料。


因此在小个子老板坐回位置上,打开电脑,确认没有新的号码,于是翻开一边的一本旧书,似乎准备永久地略过那个话题时,Reese突然开口询问:“Finch,也许你想对于之前你说的话做出些恰当的解释?”


Reese不准备放过小个子老板脸上的任何细微变化,而尽力想保持冷静的Finch在成功地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后,还是没有抑制住下意识地舔嘴唇的动作:“我想这并没有什么好解释的,Mr. Reese,我只是实话实说。”


舔嘴唇表示心虚,Reese在心里很快做出了判断,但并没有立刻戳穿小个子老板的伪装,只是倚着书柜,盯着Finch把电脑上的某个窗口打开又无谓地关上:“实话实说?我可从没想到我在你眼里居然是‘美丽迷人’的,Finch。”


Finch感到手心微微出汗,他重复着打开关闭一些窗口的动作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但还是该死地感到Reese的目光黏在他的脸上。前特工先生从来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魅力,他说话时低沉的尾音慵懒地上挑。Finch甚至能想象出他珊瑚色嘴唇微闭,吐出“Finch”这个词汇的画面,致命的性感。


“我想Ms. Morgan在内的很多号码都可以证明这一点,Mr. Reese.” Finch咬着嘴唇,感觉自己超级计算机一般的大脑此时却需要功耗过度才能勉强挤出几句话来,“你的前雇主培训的控制方式加上你不俗的外貌,这些在我们拯救号码的过程中也一直是很大的助力。”


“你的意思是,我很有魅力?”前特工先生摆出John Reese专属的似笑非笑的招牌表情,闲聊般询问,侧过身子的动作让他解开两个纽扣的衬衫领子更加往下陷落了几厘米。


Finch懊恼地终于放弃了对电脑进行的折磨,转而在桌上寻找一些能够吸引他注意力的纸张:“对很多人来说,是的。”


当Finch似乎看见了某个自己名下公司的财务报表可以充当手上的道具时,Reese不知何时走到了他的椅子边,居高临下地俯视他,那份报表被黑风衣衣摆遮挡在了身后:“那么,对你来说呢,Finch?”


亿万富翁天才骇客Harold Finch的手和心脏一起,狠狠颤抖了一下。他抬起脸想看着Reese的脸理所当然地回答“这问题不太恰当,Mr. Reese”或者“我想你的魅力对年轻女性更加有效,而不是对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头子”。但当他发现John Reese似乎无辜的淡色眸子好奇地看着他,浓密长翘的睫毛投下淡淡的阴影时,他张开的嘴最终没能说出任何计划中的话语,只是尴尬地微张着,然后狠狠吸进一口气,恐慌地低下了头。


“嗯?”带有鼻音的询问声从Finch的头顶传来,前特工先生低沉磁性的声音相比平日的温柔与让人安心,多了丝若有若无的诱惑。


Finch似乎感觉到自己的脑子如同过度运转的主机开始冒烟的情形。他想了很多,他想到第一次会面时邋遢酗酒却难掩凌厉气质的John Reese,中枪后脸色苍白却仍旧风轻云淡的John Reese,绑着炸弹背心眼睛在纽约的黑夜中如星星般璀璨的John Reese,被FBI逮捕前略带笑意地说“Thanks, Harold. It was fun.”的John Reese. 场景纷乱,与前特工一起度过的五年时光混合在一起味道不明,Finch唯一能确定的是,他想到的各种各样的,脆弱无助的或是意气风发的,都是JohnReese,都只有John Reese.


“是的,Mr. Reese.” Finch听到自己的声音这么说道,“在我眼里,你很有魅力。”说这话时他再次抬起了头,终于敢于直视前特工先生那双颜色成谜,难以用语言描述的淡色眼睛。


然后他发现那双眼睛里盛满了温柔的笑意。


Reese勾着唇角,低沉的声音缓缓地溢出唇畔,缱倦的尾音萦绕在风里:“I love you, Harold.”


Finch也笑起来,午后的阳光从玻璃窗照射进来,细微的灰尘在光线中舞蹈,空气里是旧书、煎绿茶和甜甜圈的香气:“So do I, John.”


 


NEVER END.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