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维勇】银河散步

あばばば:

※9话后/思考了一下关于教练很粘人的可能性/安定双箭头

 

 ○

从机场到长谷津再换出租车,勇利大多数时间都和维克多十指交握。马卡钦一路很听话,毛茸茸脑袋放在勇利膝盖上,不时舔舔他空着的手,暖和得勇利眼睛发酸。维克多让他靠在肩膀上,到家之前大都是勇利在说,比赛怎样怎样,尤里欧这次好厉害,到评分结束才觉得紧张,对了尤里欧居然知道我生日,他爷爷也很厉害……

 

维克多低头听他说这说那,眼底笑意像湖面随水波飘飘荡荡的小船,落叶飞到船头跳舞,随时都要漾出来。

然后雅可夫就……维克多?

发现教练忽然表情凝重,勇利正要问怎么了,维克多凑近他耳边:没什么,继续说吧,不然我一定会忍不住亲你。

 …等一下?!

 

直到下了出租车,维克多脸上挂着谜之微笑,视线一秒也没从勇利脸上移开,导致他沉默不能超过五秒,口干舌燥,进家门第一件事就是喝下一整瓶矿泉水。

 

庆功宴兼生日会热闹到半夜,大家都在,维克多总算收敛点。勇利吃到心心念念猪排饭,泡了时间很久的澡,终于觉得双脚落回地面。

 

推开房门时自己的床上已经赫然有一人一狗。看他来了,教练抱着他的枕头开心挥手,勇利,欢迎回来~

 

看勇利一脸迷茫,维克多盘腿坐在床上,高兴地晃来晃去:这两天我们都是在你房间睡的~

是吧马卡钦?

维克多揉揉马卡钦的头,回答是一声响亮的“汪”。

 

……为什么啊。

那还用问!来。

 

勇利叹口气,爬上床抱住维克多。时差之故不太困,他还有精神和维克多把对方当抱枕,一起开心地打个滚。亲近感完全不带欲望意味,勇利想到从电话里听到马卡钦没事的安心,还有回程飞机上无论如何睡不着,只想快点见到他。银色发丝蹭到侧脸,传来和自己一样洗发水的香味。


“现在”究竟有多珍贵?以后,十年二十年,这样距离近到听见你心跳的时刻,我一定每次想起都会开心得哭出来吧。他闭上眼睛,只有现在就好,维克多不是憧憬,不是自己的悠长美梦,不是他站上冰场时即使燃尽自身也想要对他诉说一切的对象,而是——

 

但是维克多的脸埋在他肩膀,温热呼吸随着音节渗进皮肤,声音气呼呼:勇利,你是不是又在想什么引退后就要让我回俄罗斯之类抛妻弃子的事!

 

…你怎么知道我在…等等?!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你又看了什么奇怪的电视剧!?

这样啊,那……维克多抬起头冥思苦想一阵,福至心灵:谋杀亲夫?

更不对了啊!!!勇利吐槽忙不过来,心想无论如何都要在维克多下次看电视时陪同引导。

 

勇利,我的心脏,在这里哦。

嗯?

维克多笑着把右手放在勇利胸口。

 

所以,分开也不会死掉,在哪里都没问题。

不大熟练的日语,一字一顿很认真。勇利愣了几秒,眼眶猛然发热。

 

哇你怎么又哭了,维克多的笑脸愈发模糊不清,勇利干脆栽到他胸口:

你总知道我在想什么,太不公平。

 

我毕竟是教练嘛。维克多笑眯眯,说着拍拍马卡钦的头,后者立即心领神会,钻过来舔勇利的脸,舌头吧嗒吧嗒扫过眼泪风卷残云——这样一来他当然没法再哭。

 

但是!勇利这两天不在!教练我依然感到非常寂寞!需要补偿!维克多话锋一转,温馨气氛全无——他高兴地摇晃一通勇利,接着问答无用,从那天晚上起,只要不滑冰,就字面意义挂在勇利身上。

 

——你小心点那家伙,回去绝对会很麻烦。

 

从此勇利每天遭到快乐与苦恼的双重夹击,当成困扰太奢侈,他没法抱怨。虽说长谷津居民早已对相亲相爱的师徒见怪不怪,勇利的羞耻心还是时而爆表:不要趁优子他们不注意偷亲我,假装意外也不行!不不不我当然喜欢你全世界最喜欢你这是为了心脏的健康……!

 

如今只要维克多坐在身边,勇利一定会握住他的手。他今非昔比,玻璃心融化凝结变成水晶,指尖维克多亲吻的热度一直不褪,那天他垂下视线微笑的温柔表情,任何一本写真或海报上都没有。

 

想起从俄罗斯回国之前尤里一脸严肃的好心提醒,勇利深感责任重大:麻烦还是什么都尽管来吧,既然穿上冰鞋的自己从没后悔,追逐你或者与你并肩前行又怎么可能退缩。

 

哎呀勇利越来越帅气,我是不是该有点危机感。

练习休息时间,维克多站在围栏外,如今勇利已经不用他提醒,就会在维克多探身时亲吻他的脸。

 

……越多越好。

嗯?勇利声音很小,维克多蹲在跟前为他整理鞋带,抬起头微笑,勇利你说什么?

 

你的危机感,越多越好。勇利移开视线,拉维克多起来。

 

脸很烫,手心很凉,都没关系,他告诉自己,握紧维克多的手。

我可是,你教出来的。



END



※9话总体观后感:进决赛太好了马卡钦没事太好了尤里他这我#大天使ユリエル#我都看到了什么三倍速青蛙甩头.gif教练你再说一遍NOW KISS.jpg((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