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笑伪/心照不宣]

方闲舟:

*无剧情,碎片脑洞*



一.


  红包局不知怎么成了潮流,暴风过境似的传染了榜上人屠,每天打完排位就互相吆喝着去吃鸡。
  


  蓝胖子在吃鸡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把把苟到最后,哪怕小沐木死了他也八风不动,“救不了救不了,离得太远了。”


  “……”小沐木忍不住咆哮,“我就在你屁股后面!!胖子!!!禽兽!!!”


  王者千万种,菜鸡一个样。小沐木光荣以后堂哥也不负众望地被爆了头。


  “咳,不慌,问题不大,我这边让他一下。”


  “嗯嗯嗯,我知道我知道。”抱抱熊熟练应对,“让他一把就行了,下次别让了。”


  


  皮皮限新手上路,各种羸弱,在又一次载着欲为翻车以后,后者终于忍不住了:“要不换我开呗?这把咱俩再车毁人亡,又得给他们送钱了。”


  微笑煽风点火,“皮皮,他不信任你的技术,我觉得你要证明给他看!”
  


  皮皮限好脾气,笑呵呵附和,“说得对说得对,我要证明一下自己。”


  “皮皮!我俩才是一边儿的!”欲为失笑,“下次再证明行不,这把我们稳一点,赢完他们的钱再浪。”


  “好吧,那你来开,我休息一下~”


  “好嘞!你坐稳了——”


  虚伪半天没吭声,张口就是问话,“微笑,你声音听着不对啊,麦有问题还是咋回事儿?”


  “啊没有,我有点发烧,嗓子也不舒服。”那头轻描淡写,没说自己下午高烧到昏头,闪现日墙日了个爽,打完排位就被粉丝催着下播,洗澡睡觉到刚刚才恢复清醒。


  “…哦。”


  


  一局打完回到等待界面,虚伪没有点准备,“你赶紧去睡吧,别玩了。”


  欲为也搭腔,“对啊,你不舒服就早点休息。”


  微笑不乐意,“再玩一把嘛,这还早呢,我都睡一下午了。”


  “哪儿那么多废话啊,退了退了赶紧的!”虚伪大着嗓门,不知道的能以为他是当街骂架。


  弹幕霎时刷了一片“笑笑生病了你还凶!”


  虚伪怼回去,“不凶他行吗,你们懂啥!”


  弹幕:QAQ


  微笑悻悻地,“好吧,那我先下了。”


  


二.


  有的人表面下播了,背地里却还在偷偷看直播。


  


  虚伪拉了西索补位,四人局继续搞起。


  打着打着闪过一个熟悉的ID兴冲冲在说:伪酱!你左边山头有人!


  “……”虚伪把枪口架过去,“你干啥呢还不睡?!”


  微笑很快又打了行字:我看你直播啊,不行嘛?


  “不是让你早点休息吗,看啥直播啊你!”


  微笑:我已经躺下了


  “……”


  


  下播前道晚安,虚伪翻了翻歌单,“我给你们唱首歌再下吧。”


  蹲守直播间的秃头怪们又沸腾了一波。


  鼠标箭头滑下去,点中了张悬的《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


  


  在迅速刷过的弹幕里,虚伪看到微笑发:晚安伪酱。



  


三.


 
  微笑在秋初就说要给大家寄的黄山烧饼,终于在冬天时寄到了。


  各个直播间充斥着“怎么都在吃东西,吃什么呢”的疑问。


  微笑贴心在群里提示:微波炉热个十几秒会更好吃。


  
  


  晚上自定义开黑,虚盲女嚷嚷饿了。


  “饿了吃嘛,吃我给你寄的那个。”微前锋跟在盲女身后保驾护航。


  虚伪含混不清的,“我在吃了啊。”


  微笑于是傻笑了两声。


  


  堂哥哥牌红蝶此时正悠闲散步,老远看到落单的熊调香,刹那飞过去。


  抱抱熊不慌不忙回头加翻窗,适时表达疑问,“老伪,你这么吃真的能减肥?”


  “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微笑抢答,“对不对伪酱?”


  虚某人忙于吞咽,敷衍地嗯了一声。


  “…行吧行吧,我没话讲。”抱抱熊翻板砸中红蝶,悠哉看那片裙摆在空中转了个圈儿,语气是调侃又愉悦的,“——堂哥,你行不行啊?”


  “哎哟——”红蝶被砸中堂哥如有所感,又一本正经回应对方的打趣,“什么行不行啊?”


  “就问你行不行,你别管是什么。”


  “辣当然行啊。”
  


  “是吗,你行吗?”


  “我行啊,难道里不行?”


  抱抱熊猛地被噎住。


  


  


四.


  第一场雪在初冬的深夜降临。


  吃完夜宵回家的路上,微笑看到簌簌落下的雪花扑面而来。


  他在群里发:下雪了,你们呢?


  很快得到大家的应和。


  奈文:我这儿下得老大了


  堂哥:(⊙o⊙)哇,我也想看下雪


  皮皮限:天气预报说这次降雪是全国范围的,所以等吧~


  欲为:哎呀,贼拉羡慕,微笑明天可以堆雪人玩儿了


  蓝胖子:老欲为你幼不幼稚,还堆雪人


  欲为:不堆雪人,油炸胖胖咋样?


  蓝胖子:…!!!不要学皮皮说话!


  皮皮限:哈哈,我们一起油炸胖胖~


  ……


  微笑站在路灯下看他们刷屏,半晌拂去手机屏幕上的小雪花,想了想,对着茫茫夜空拍了张照片,发给虚伪:


  “伪酱,下雪了。”


  


  


五.


  虚伪的连环夺命call打过来并且满口胡言乱语时,已有经验的微笑迅速反应过来,他退出游戏匹配,耐着性子问,“你又喝多了?”


  “没有!不是跟你说我没喝酒吗,喝的是营养快线!”


  微笑哑然,还记着营养快线呢。


  醉鬼虚某人没有开直播,微笑好脾气地继续,“营养快线喝多了会头晕,你现在是不是有点晕?”


  “嗯…我是有点晕…营养快线还上头的吗,这么真实!”
  
  “对啊!所以你现在去睡一会儿,缓一缓,然后我们去吃鸡,行不行?”


  弹幕已经刷了满屏问号:???在线打电话主播,关注了。


  那头哼哼唧唧不知道在想什么,微笑也不急,就等他慢慢想。


  然后虚伪一声不吭挂了电话。


  微笑:?????????


  


  十分钟后虚某人闯进YY,惊天地泣鬼神:“微笑!你是不是撒!”


  好了,这下所有人都听得到了。


  “……”微笑深知不能和醉鬼讲道理,附和着道,“我怎么了嘛?”


  虚伪没头没脑傻笑起来,前言不搭后语,“我堆了个雪人盒盒盒盒盒盒…”


  “那你真厉害哦!”


  “我要给它取名叫笑笑!”
  


  “哼哼,明天太阳一出来,笑笑就晒化了,莫~得~了~”


  “那不行!”微笑听见那头在拍桌子,语气坚决,“你等我一会儿!我去给它堆个遮阳伞!等我啊兄弟,等我回来吃鸡!”


  ……
  



六.


  这一年很快走到了结尾。


  第五人格的新年活动里有一项,是用每日对战获得的福字换取笺纸许愿,可以随机拿到皮肤奖励。


  吃完年夜饭已经很晚,微笑点了根烟登陆游戏,将所有福字攒成一个愿望:虚伪要永远微笑~


  他对着屏幕看了很久,自己傻笑起来。按下确认时刚好零点,也刚好收到今年的第一条消息:


  “新年快乐,笑笑。”


  ——来自虚伪。


评论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