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校园paro/维勇】春天来到时•续

恋爱相谈室

上篇在这里:勇利视角

维克托视角来啦~设定是半路一见钟情喜欢上的感觉。

私设有,维勇都是大学生的设定。

ooc是我的,他们是世界的。

新手上路,不开车。∠( ᐛ 」∠)_

文笔不好,轻喷////


——————————————————————————————


当长谷津的樱花大片开放的时候,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发现自己陷入了某种莫名的情绪里。

起床的时候依旧抱着马卡钦,笑着和它道早安,阳光透过白色的窗帘射进屋内,暖暖的,又让人心里热热的。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是因为这个而开心吗?

洗漱时看着自己的脸,什么时候笑成这样的呢?

哼着小调走出了门,洒满道路的花瓣被风带起,阳光与粉色交织在一起,一切都变得柔和动人了起来。


真正的春暖花开。



“wow——Amazing!”维克托忍不住惊叹。

走过下坡后的拐角,他站在了站台上,老人家坐在椅子上看着小学生们眉飞色舞的交谈,提着公文包的先生焦急得看着手表,后面是一位戴眼镜的青年。


今天是八点三十分站在了站台上,有时候早些,有时候会晚些,他低头看了看手机。克里斯发来信息提醒他下午有雅格夫的课,叫他不要迟到。

——嗯,知道了,可能会忘吧。

他回复到。



好吧,肯定会忘。


抬头张望了下,车要来了,人群满满的聚拢到门口,簇拥着进了车厢,他抬手抓着吊环,汽车经过隧道时,他会看向出口,因为暗下去的缘故,光就变得格外引人注目。

每次汽车驶出隧道突然出现的大团光亮和涌进眼睛里让人看不清周围,但是感觉却不坏,一切都泛着漫反射的光。

转头看到了反着光泽的黑色发丝,可能是头发太蓬松了吧,也可能是眼镜反射的阳光,对方好像在看着自己被阳光照射的手,低头时看清了对方的侧脸,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了阴影,脸颊有温和的线条,不自觉微张的嘴被阳光衬得很是可爱。

嗯,是非常可爱。



怎么说呢?

如果说别人是被光映照着,那么他就是被光包围着的感觉。




同行的时间有半小时,维克托有时候看手机,有时候会补眠,有阳光相伴,他总睡得格外舒服,醒的时候总会看到那个黑发青年坐着或站在自己的附近。




大概二十岁出头,但他的的脸看起来更像是个高中生,背着背包,应该是个比自己年下的人吧?

他不确定,毕竟亚洲人的面容和年龄无关。



有时候在学校看着窗外发呆时想着想着就会笑出来。

结果被克里斯吐槽维克托,“你什么时候开始笑得跟那些追着你满学院跑的女生们似的,你怎么了?”



我笑了吗?应该吧,想到他站在自己身旁时,乖巧的像只温顺的兔子,整个人被光包围着,大概是看到天使了吧。



“最近才注意到,在车站看到了很可爱的人呢~”

“哦?……我说,我们的传奇先生是不是Fall in love了啊?一见钟情?这可真是浪漫~”克里斯笑着拍了拍维克托,“多好,你在寻找的东西,没准就是这个呢?试一试怎么样?”



我在找的灵感,是这个吗?



…“Love”吗?




—————————————————————————————


第二天不自觉的想着想着发呆的时间更久了,在车开到一半的时候才恍然大悟。试一试又怎样呢?是不是“Love”试一试就知道了。



因为总是低着头,又有眼镜的光挡着看不到眼睛,发型也看得出没精心打理过,穿着更是普通,完全不将就搭配,但是被光照耀的样子,真的很好看。所以很在意,对方的眼睛究竟会是什么样子。



还有,在哪儿上学啊?多大了啊?喜欢什么呢?

满满的好奇心在胸膛里膨胀。


但要是突然搭讪,会吓到他吧……




和克里斯说了之后,对方不顾形象的笑到眼泪都出来了,平复了下情绪后的他问,“…你还是我认识的维克托吗?这也太不像你了。”

维克托无奈的扶额,的确,这实在不像他的作风。

惊喜是好的,可是他并不想给对方惊吓,要怎么办呢……



维克托其实也是苦恼了一下,不过后来他放弃了,选择顺其自然。



那次,因为雅格夫的魔鬼作业而起晚了的维克托慌慌张张的跑到车站,一边喊着等等一边向车门处冲去,在车门快要关上的时候有惊无险的上了车,抚着胸口的他在全车的注目礼下走到空座位旁,有些松了口气的重重的坐在了座位上,好一会儿才发现出门太着急连手机和口罩都没带。

皱了皱眉的维克托转头看到了坐在自己身旁,惊讶的张着嘴看自己的青年。



维克托也惊讶了,那双棕红色的大眼睛,闪着动人的光芒看着自己,惊讶的表情更是天真单纯,他可能比我想象的还要年轻……





太~~~可爱了!


甩了甩头平复了下心情,余光里瞄到对方正嘟着嘴抱着背包,有点生气不满的样子。

维克托感觉自己的心跳有点不正常了,从刚才开始就是了。



好像,真的是“Love”……



维克托又处于大脑飞速运转的发呆状态了,然而由于昨晚的通宵运作现在又是在摇摇晃晃的车上,没一会儿他就没了意识。


睡梦中的维克托感觉到了像是冰雪消融般的温暖,又像是掉进了软软绵绵的云彩里,心底里慢悠悠地升起了一个巨大的热气球。


好像从来没有睡得这样熟过。




直到汽车快要到站时他还没醒,对方轻轻的推了推他的手臂,被惊醒的一霎那慌忙抬起头,眼睛因为明亮的光线而看不清东西,意识也很模糊。

只听到一个音量很小却很干净的声音,“那个…我看你平时都是在这里下车的,已经到了哟。”



他眯着眼睛确认了两秒窗外的景色,突然就讶异的瞪大了,匆忙的说了声谢谢就赶紧跑了下去。


他下了车之后跑了两步才突然意识到那个声音来自于那位可爱的青年,于是顿住了脚步转了个身,对着车窗内的他扬起了个笑脸,大力的挥了挥手。



对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脸,然后汽车就带着呆呆红着脸的他驶远了。

原来,很容易害羞啊……




因为上课时老是发呆,所以中午也未能幸免的被雅格夫教授留下来整理文件,雅格夫对他的这位学生真是操碎了心,明明一直表现出色优异,然而却突然遇上了瓶颈期,最近更是糟糕到上课完全不听,他只能深深的叹口气,年轻人的心思猜不透。


“维恰,你要再是这样我就扣你的学分了,天天魂不守舍的……”


啧啧,说的好像之前穿着拖鞋来上课不知道要怎么跟莉莉娅教授复合的人不是他一样……


维克托撇了撇嘴,把一摞文件全都推到了架子上。


———————————————————————————————


第二天维克托想了想还是要谢谢对方的,毕竟一动不动的让我安心睡到站才温柔的叫醒了我。

搭讪吗?
不是的。只是想说声谢谢。

抱着一袋子的水果走向眼前的车站,恰好看到了他正在站台上等车,不由自主地快了步伐,维克托将袋子里的一个苹果抛了出去。


“Hi~Thank You!”

对方慌张的倒退了一步,苹果在空中滚了几番,啪的一声落在手心。

看着对方松了一口气的表情,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

“我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呢?”





维克托在抛出苹果时就有了种莫名的情绪,像是有风呼啸般的吹过自己,吹到心里像是雨雪跨越了热带与极地绵延不绝的撒了下来,又仿佛是大海与海鸥在眼前,日落潮汐,乐此不疲。


年纪啊身高啊性格都是问题,甚至刚刚才知道对方的名字而已,这张脸也是第二次看见,可是他散发出的独特魅力和柔和的气质铺天盖地的兜下来。大脑按捺不住心跳,已经停止了运转。



只想要告诉你……



“…我叫胜生勇利,我,我喜欢你!”



维克托刚刚张嘴却晚了一步,只有又一次惊讶的看着他。



世界在那一刹那,好像完全停止了转动,直到对方羞涩的低下头去。




维克托弯起了嘴角,万物静默如谜,唯有他的声音渗透了空气轻轻响起。



“我也是。”




————————————————————————————




你说,

等一棵樱花树从破土到满开,需要多久呢?


你说,

樱花为什么春天盛开呢?别的季节不也很好吗?


你说:

大概是因为喜欢吧,樱花才只在春天绽放。



每天的都在想着的那件事,已经很久了。

很多关于那件事的故事和歌曲,像是终于有了他们的归宿,

穿过时间,穿过空间,穿过有灰尘漂浮的空气,

将答案传达给你。


你,发现了吗?

如果你没有发现,那么,我亲口告诉你,



“喜欢你。像樱花只喜欢春天。”






【END】



暗恋的小故事,写完啦~\(≧▽≦)/

用了和上篇相同的风格和几段相同的文字,想这样的格式来体现两个人相似的心情和同步的契合感,不过可能没成功…m(._.)m

谢谢  @橘遥 gn的建议❤

虽然很艰难的写出了维克托暗恋的感觉 其实好像并没有暗恋),真的好难写啊_(:_」∠)_

但是终于做到了!(握拳)


谢谢小可爱们的小心心!٩(๑❛♡❛๑)۶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