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POI】【RFR】夕阳美不过日出

爱着R的疯子:

比起日出,Finch更喜欢夕阳,不为什么,他喜欢夕阳西下后万物静谧,一切都沉浸在一片宁静中。他不惧怕黑夜笼罩带来的不安定,他享受着夕阳在远方把天空肆意渲染成橙色并刮来一阵阵浅浅的清风。我想这是为什么Finch更乐意白天入眠,到了夜晚才开始写作。
似乎Root并不认同,比起Finch能不能按时完成稿子,Root更在意Finch日益偏白的那不大健康的肤色,这不,在Root软磨硬泡下Finch只好跟着一同来到依帕内玛海滩。这是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著名景区,洋溢着属于巴西的热情。
在依帕内玛海滩无论是日出还是日落,都是一样令人惊艳的美丽,今天Root决定要带Finch看一场日出盛宴。
“Harry…起来啦!”天未亮,空气微凉,Root那甜腻的声音随着海风飘进了Finch的耳朵。
“Oh,dear!Ms.Groves,天还没亮!”Finch一边抱怨一边坐起身来揉了揉眼睛。
“Harry,你答应我要陪我的!现在我要看日出!Pleaseeeee!”
“好的好的!我起来就是!Please!别叫我这个名字!”
“Harry这个名字多可爱啊!”说着Root便跑向了尚被笼罩在黑暗中的海滩,随后到来的是难得一身休闲装打扮的Finch,他甚至难得的穿上了依帕内玛著名的人字拖。
随着时间悄然滑过,太阳从远处的地平线露出羞涩的脸庞,天空在不经意间涂成了橙红,语言和文字都无法形容面前的美景,任谁都会为此景倾倒。但,吸引住Finch的不是眼前的景,而是不远处坐在岩石上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光着脚望着远方日出的男人。Oh!那个男人!Finch自认为这是他见过最美的男人了!他是个作家,却无法在字典里找到一个可以形容眼前这个男人的词语,再华丽的辞藻都已经显得如此无力。灰白的头发,阳光下映出男人侧脸上由时光画下的痕迹,如同一个艺术品。是的!没错!艺术品!Finch沉迷于眼前这景色,这是男人注意到Finch的眼光,转过头来,对着Finch露出一个无比温柔的笑容。
该死的!那笑容!Finch愿意用一切来换!还有那眼睛!天啊!是绿色的!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如此美丽,是Finch无法形容的绿,感觉要将一切都包容进去。
男人向Finch走近:“嗨!I'm John。John Reese。”男人向Finch伸出手,那只手很大,看起来让人安心。
“Harold Finch!”Finch笑着回握着那个叫John的男人的手。
嗯…看来夕阳再美,也美不过日出,不是吗?!Finch心里想着……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