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POI / RF] His John Reese. (End.)

Sherlock:

John Reese / Harold Finch


前半段来源po主昨晚做的梦


开学前的高产


 


Harold Finch 睡了很长,很长的一觉,他醒来时已是半年以后。然而于他来说不过是闭上眼睛再睁开的过程而已。


刚醒来时他几乎以为是一个刚刚复苏的植物人。但环顾四周看到同样在脱掉白色实验服换上日常衣装的其他人,他才想起来自己是在冷冻舱里睡了一觉。


因为某些原因,他和Reese一起选择了将自己冷冻半年之久,等到醒来后能够面对一个风平浪静的新世界。至于是什么原因,Finch有些记不清了。


可能是脑细胞还在逐渐解冻的原因,他这么想,希望冷冻舱的技术足够先进,没有杀死脑细胞中的一部分。


不知不觉Finch已经换好了三件套,戴着暗纹底蓝圆点的领带。他茫然地走在路上,想着自己是要去哪里。


“我想你一定很急着找到John吧?”棕色头发的女人向他打了个招呼。


Finch想回答些什么,却无论如何想不起这个女人是谁,只记得他们是同一批冷冻起来的人。


不过她说得对,他现在要找到John.


Finch无措地往前走,却哪里都看不见大个子穿着黑西装的身影。他的喉咙干涩说不出话来,只是跌跌撞撞地前进,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


不知何时他走进了一个地铁站,四处各种颜色的衣服汇成一条条五彩斑斓的流动的河流。Finch愣怔地立住,盲目地张望。


“John!”他听见棕发女人高声的呼喊。


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要找到他!找到John!于是他向着棕发女人的方向飞奔过去。


转瞬他竟掠过了几十米的距离,然后看见棕发女人把一个十三四岁的小男孩搂在了怀里低声啜泣。


Finch站在阶梯上看着。他不知道这个男孩儿是谁,但肯定不是他的John Reese.


女人抬头看了看他:“不是你找的那个John.”语气几乎是讽刺的,“你以为世界上只有那一个人叫John吗?”


Finch没有力气回答她的话,只是呆呆地站着环顾四周。


汹涌的人潮穿梭于他的周围,如同海洋一般没有尽头。每一个人的脸都模糊不清,但他知道,他知道没有一个是John Reese.


 


然后Harold Finch被闹钟铃声猛地踢出了梦境。


他坐在位置上再次茫然地环顾四周,已经是早上,但图书馆里还有些暗。面前电脑屏幕闪烁着跳出了一串数字和一张照片,是一个Finch不认识的棕发女人。


他感到脊背僵硬地疼痛。脚边的软垫子上没有Bear,桌子上也没有升腾热气的煎绿茶。


他终于想起他寻找的John在哪里。他在那个天台上举着手枪,微笑着向他道别。


他再也找不到他的John Reese了。


HaroldFinch掩住脸,低声啜泣起来。


 


一只温暖有力的手掌拍上了他的肩膀,伴以让人安心的低沉问候:“Harold.”


Finch抬起头来,惊愕地瞪着他的大个子员工。


Reese无奈地笑了笑:“又做噩梦了?”手掌温柔地抚摸他僵直的脊背,“没事了,Harold,没事了。我在这里。”


“John.” Finch轻轻地叫着,确认了一下这不是梦境。


“嗯。”好员工毫不让他失望地回答了,轻柔地把他拥在怀里,让他能够听到有力的心跳,和声带震动带来的共鸣,“我很抱歉。那次一定把你吓坏了。但我没事,我是受了点伤,我还好好活着。”


Finch没有应答,只是闭上了眼睛,感受John的气息。


他终于找到了他的 John Reese.


 


NEVER END.


 


P.S. 本来是没有最后一段的,但是实在不忍心虐……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