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维勇】是你想太多

咪呜:


  • 某天森晟小天使 @柯言冬 提了一个梗hhhhhh


  • 大概就是老维的行为导致勇利小天使想太多的故事





01


胜生勇利觉得最近的维克托很奇怪,这种奇怪表现在方方面面。


比如两人去餐厅的时候,他看着菜单会喃喃自语,还会点一些平日里从来不吃的食物。


比如一同看电视的时候,他会选择一些光听对话都觉得甜腻的综艺或者电视剧,过去他是很唾弃这类节目的。


比如晚上做某些和谐运动的时候,他会在勇利神志模糊的时候不断提问这样好吗,那样好吗,非得得到肯定的回答才罢休——从前的维克托在床上可不是个话唠。


比如从来不避讳在勇利透露任何信息的男人居然开始偷偷在阳台上打电话。


这太不正常了,如果不是确认过这具躯体就是维克托,勇利几乎要认为他是使用着维克托身体的另外一个人。


他也不是没有问过维克托最近到底怎么了,是不是瞒着自己什么,男人竟然会慌张地摇头摆手,完全没有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应有的姿态。


用一句从别的地方看来的形容方式,勇利只想说我一定是遇上了假维克托。


 


02


一个人苦思无果,勇利选择了场外求助。


作为挚友的披集先生自然有幸成为第一位候选人,在听完勇利的叙述之后,这位挚友思考了几秒。


“勇利你一定是最近电影看太多啦,一个人完全被另一个完全相同的人替代什么的只会出现在荧屏故事里吧。”


“我也知道,只是这么形容而已,他的行为偏差实在是有点大。”


“就算能通过化妆等手段把脸整成一样的,身体还是不会变啊,你们每天这么亲密,嗯……果然还是你想太多了,不如出去玩几天放松一下?”


……


“我明白了,谢谢你披集。”


挚友并没有解决他的问题,勇利也知道身边的人一夜之间被掉包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发生,更何况他还经常“亲身感受”那个人的一切。


 


03


也许问问尤里会有不同的收获?


少年听完这个故事,回应他一阵沉默,紧接着是疯狂的爆笑。


“哈哈哈哈哈,世界上哪里还有第二个任性自我还健忘的老秃子啊!”


“尤里奥,最近这个问题真的让我很困扰,别胡闹。”


“说什么蠢话呢!猪排饭你是不是吃坏了什么东西?本来就是个笨蛋就不要去想这么深奥的问题了好吗?”


少年大笑着挂断电话,勇利意识到自己似乎一开始就不该找尤里来讨论这个问题。


 


04


勇利对着自己的电话发呆,恰好铃声响起,来电人是克里斯。


最近准备去日本旅游的克里斯询问了一些注意事项,热心解答了对方的疑问后,勇利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了克里斯。


“亲爱的勇利,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虽然在休赛期也需要保持一定的训练量,但还是不要把自己逼得那么紧。”


“并不是这样的克里斯,维克托最近的表现真的太不像他,你也认识他这么久了,应该能从我的描述中找到不同的地方。”


已经不知道是今天第几次了,勇利面无表情地否定对方“是你想太多”这个说法。


“是的,是的,我明白,但是‘维克托被取代’这种事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吧,行为举止再奇怪他也还是维克托,不要胡思乱想。”


“我没有胡思乱想,克里斯,但是……”


“好了勇利,如果实在无法释怀也许可以尝试着找个专业人士开解一下?”


……


好吧,从克里斯这里也没有找到任何有意义的答案,当然勇利也不认为自己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


 


05


勇利的朋友们都认为是他压力太大或者情绪太过敏感造成的,于是大家一致选择了安抚。


但是这样的安慰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缓解,当然勇利是不会去脑补什么奇怪的电视剧情节,他信任着维克托,也知道自己对他来说有什么意义,然而这并不能消除维克托的奇怪举动所带来的不安。


铃声再一次响起,这次来电人显示的是A先生,那是维克托的朋友,他们不久前才刚刚认识。


“您好,A先生。”


“您好,胜生先生,维克托在你身边吗?他没有接听我的电话,我就想问问你是否和他在一起”


“不好意思,他一大早就出门了。”


“啊……好的,你的声音听上去不太精神,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稍稍考虑了下,勇利决定今天最后一次对别人叙述自己的烦恼。


“胜生先生,或者称呼勇利会比较亲切?虽然您现在的状态就像一个卡普格拉妄想综合症患者,但这也证明了您有多重视他,关注他的一举一动,放心吧,至少昨天还同他见了面的我确定他还是原来的维克托。”


“我明白,所有人都这么告诉我,我只是……对未知的状态有些急躁。”


“不要想太多,勇利,也许不久之后你就不会有这个顾虑了。”


A先生的意思是……或许时间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06


确实就在不久之后,勇利终于明白了A先生那句“不久之后就不会有这个顾虑”是什么意思。


很普通的休息日,很普通的逛街,很普通的晚餐,唯一不普通的是晚餐后的故事。


无数次在银幕上看到过的场景,英俊的男人带着极为耀眼的笑容单膝下跪,为爱人呈上一枚戒指。


可惜他的爱人并没有像银幕上的另一位主角那般热泪盈眶,然后颤抖着接过这份礼物,而是站在原地愣了半晌。


“这就是你前阵子不正常的原因?”


 


07


最后当然是得到了圆满的结局,勇利微笑着接过戒指的画面被A先生记录在了维克托的相机里,成为难以忘怀的回忆。


当然这个难以忘怀不仅是针对求婚本身,对勇利来说还有他惶恐不安的那几个日夜。


维克托在回答那个问题的时候有些无奈。


“就算是我在这种事情上也会紧张啊,你对我来说太过重要了。”


是啊,就算是冷静优雅的尼基福罗夫先生,在面对真正教会他爱的天使面前也会胆怯呢。


 


——————————————————————————————


老维太紧张以至于表现都不正常了hhhhhh

评论

热度(3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