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维勇】尼基福罗夫先生的短暂性失忆症(下)

薄荷chiaki的小号:

系列文链接:肌肤饥渴症
恋爱智齿症候群

前文链接:(上) (中)

尼基福罗夫先生躺在这张不足一米五的单人床上有点睡不着,在宽子面前他好像又变回了十几岁的小孩子,面对着那些她翻出来关于自己大大小小的海报,勇利一直珍藏着的签名照,维克多难得的羞红了脸。
真的是……好久没那么害羞过了。勇利真是超级~喜欢我啊!尼基福罗夫先生按耐不住内心得意洋洋的欣喜把脸埋在枕头里抱着滚了一圈。
暖呼呼的被子,刚换上的床单和枕套,混合着清香和阳光的味道,连空气都带着暖意,尼基福罗夫先生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勇利在做什么呢?现在俄罗斯还是下午吧?是带马卡钦散步的时间了吗?晚饭会吃什么呢?虽然说是来找回最重要的记忆,但心中这转来转去徘徊着焦躁的心情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尼基福罗夫先生捂住了心脏,这样的感觉他似乎以前也有过,乱糟糟地全部都搅成了一团,想要见到对方,几乎一秒都忍受不了,立刻、现在!
尼基福罗夫先生从床上猛地坐了起来,他一边在黑暗中穿着衣服一边匆匆忙忙拎起了身边的行李。
下楼的时候,勇利的姐姐正好刚从洗手间里出来,灯光啪地亮起来的瞬间,她被突然出现在楼梯的银发男人吓了一大跳。
“维、维克多?”在注意到对方的造型后,真利露出了一副要笑不笑的扭曲表情,“你、你穿成这样、是要去哪里啊?哈哈哈哈哈……”最后她还是笑出了声。
尼基福罗夫先生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还穿着的睡裤和只穿了一只(还穿反了)的袜子,但他有点儿顾不上这些了,“飞机、最快的一班!我必须、马上回俄罗斯!”
大抵人是分为两种的。
一种是为了自己而活着的,另一种是为了别人而活着的。
尼基福罗夫先生认为他是前者,所以在此之前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为了自己以外的人而拼劲全力。
“要是勇利能一直不引退就好了……”突然在脑海中浮现出的话语,带着微微的颤抖,满腔的爱意就要从胸膛冲破出来。
直到现在也是。
“哎——现在?”
晚班的新干线空空荡荡的,尼基福罗夫先生盯着手机上的时间不停地跳动着,啊~再快点就好了!然后尼基福罗夫先生犯了第三个错误,去俄罗斯当天的机票已经全部订完了。
只能等早上了啊……
机场透明的玻璃映照着自己的样子,凌乱的头发还有微微泛红的鼻尖,尼基福罗夫先生突然觉得这样的场景有点眼熟。
那个时候他大概也是这样,一分一秒都变成了煎熬,滴滴答答流过的时间咕噜咕噜转动着,他的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错过……
错过什么?
脑海中模糊的身影渐渐变得清晰起来,然后尼基福罗夫先生看到了胜生勇利。
他就站在玻璃的另一端,反射着的亮闪闪的光,如同宝石一样的光,倒映在了彼此的眼中。不可思议的,一瞬间心中所有的焦躁不安都消失了。
勇利……
远处逐渐开始泛白的天空,在一片深蓝色中只有一颗启明星发出耀眼的星光,渐渐的,从地平线上升起的光染红了地面,混合着金色、黄色、橘色、粉色、紫色,由浅至深,像是被打翻了的调色盘,晕染开来的下一秒,太阳升起来了。
那一道晨光穿透过一切,来到他的身边。
尼基福罗夫先生突然意识到那就是他一直在找的答案了。
即使重新倒回无数次,即使失去记忆无数次,但只要他还活着的一天,这份爱就会刻在他的身体里、血液里,直到死亡。
最重要的东西,并不是记忆,也不是回忆,而是一直爱着对方这份的心情啊……

“从一到一百,你给我打几分?”
“我给你一百零一分,不怕你骄傲。”
“是吗,那我就给你一百零二分,我把我的一分也给你,你就是我的骄傲。”
“你总是让我感到无比惊讶。”
“这是夸奖吗?”
“当然。”

手机铃声响起的震动,像是他的心脏,每隔十秒就加速的拍子,总有一天也会因为超速而坏掉吧,但在那之前,它还是会一直、一直因为对方而加速着跳动下去。
尼基福罗夫先生按下了接通,电话那头的声音透过手机清晰无比的传达了过来,就像那道晨光,在那一刻他甚至有点想哭,“勇利……”
下一秒,“维克多·尼基福罗夫!!”看吧,勇利的声音的确有好好地传达过来,虽然是如此震撼人心的怒吼。
“你在哪里?!我家吗?!你给我呆在那里别动!!”
“啊……但是勇利………”
“哈?!”
“我已经在我们家门口了……俄罗斯。”
喔……这就有点尴尬了。尼基福罗夫先生。
俄罗斯的机场。
尼基福罗夫先生还是没有想起来手机密码,没有想起来他是怎样一路陪着勇利训练、比赛,最后得奖,没有想起来教堂订婚,没有想起来他因为勇利宣布要退役而哭泣,以及没有想起来在此之前他是否有跟勇利说过,他爱他。
但是这一切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勇利!”仅仅只是看到对方的瞬间,突然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被五光十色点亮着的世界围着他们旋转着舞蹈,焦急着传递出的声音,奔跑过人来人往的大厅,然后,那扇将他们分隔两处的玻璃忽然地消失了。
抱住的力道大的有些令他喘不过气,头晕目眩中那些如同碎片一样零散的记忆,拼成了一张完整的图。
“我找到了……最重要的东西。”闪闪发亮着的眼睛像是银河里落满的辰星。

尾声
尼基福罗夫先生醒来的时候,胜生勇利还在晕睡中。
一争吵就上床,这是他们结婚以来最令尼基福罗夫先生满意的约定之一。
结果其实不管是争吵还是开心还是别的什么,尼基福罗夫先生都有办法把标准结局变成只有这一个,真是可喜可贺。
他打开了手机。

Victor-Nikiforov 12:48
Russia
我恢复记忆了,介于在我失忆期间大家给予我的帮助,我决定这一个月天天都要坚持早中晚晒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我和勇利满满的爱意❤️(・ω・)ノ谢谢你们!爱你们哟~
(图片)

今天的ins上也散布着一片惨绝人寰的哀嚎呢☆〜尼基福罗夫先生缓缓地勾着嘴角,心满意足地合上了手机。
在维克多看不见的地方,黑发男人脸红着微微睁开了一只眼睛。
是不是傻啊……我的尼基福罗夫先生。
你以为只有你会上ins吗?
至于最后尼基福罗夫先生解释说他之所以说孩子纯粹是因为没见过小时候的勇利而多提了几次,嗯……手机密码呢?

唔,123456。

哎———?!

因为值得纪念的日子太多了嘛!尼基福罗夫先生歪着头露出一脸无辜的表情。

那兔子勇利呢?
尼基福罗夫先生突然就神神秘秘地微笑了起来,比兔子还要好一倍的我都见过了呢。
是什么?
秘密~


end

评论

热度(7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