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维勇】一个励志的故事

Clown_摆渡人:

嗯,鉴于之前三次一次的那篇被吞,这次我可是一点肉都没有_(:з」∠)_
要是那篇文又被吞,我就要写一篇我lof的肉了【努力挤出微笑】
[我可没说这↑是flag∠( ᐛ 」∠)_]

我真的起名废_(:з」∠)_
悄悄话梗源自空间
文中大量音游(音乐游戏)出没,可以选择忽视专业术语,也可以看看文末的注解。欢迎lof的音游狗们找我扩列啊,我们一起玩儿~(~ ̄▽ ̄)~
同时欢迎诸位入MUG坑啊 ヽ(°∀°)ノ
诸位如果对音游产生兴趣,推荐去B站游戏区的音游分区看看啊(๑•̀ㅂ•́)و✧

“悄悄话说一个身份
你想做我的谁
如果这个身份没人
我同意
你再说你的名字”

维克托发誓他只是觉得这条说说的内容挺有趣才转发的,他真的没有要列表当真的意思。可五分钟后,当他看到消息列表出现的一条悄悄话后,他有点后悔转发了那条说说。

“悄悄话详情:
        维克托……
        我想做你的……
        老婆///////”

维克托目瞪口呆。

他心情复杂地打出了几个字:“呐……老婆……我倒是的确没有……”

他的回复石沉大海。

维克托等了好久都不见对方回话,也就自顾自刷作业去了。到了晚上,刚吃完晚饭,拿起手机的维克托发现收到了一条好友消息:

啊,学长抱歉,下午是我邻居家的妹妹在开玩笑,用我的号给学长发了那样的悄悄话,给学长造成了困惑实在是很对不起ヘ(_ _ヘ)

下午……

啧,就是想当我老婆的那个悄悄话吗?

维克托瞟了瞟联系人的备注名:胜生勇利

嗯……这谁啊?

明白了这是某个普通的学弟被捉弄的事情,维克托没有再多想,回了一句:嗯,知道:)

他没想到很快他就遇到了这个小学弟。

第二天,音游社。

坐在座位上无聊地剥指甲的维克托听到社长带了个不认识的同学进了开会地点,说:“……这是这一届唯一一个报名并通过了考核的同学,胜生勇利……”

维克托抬头,他发现社长挡住了那个男生,于是出声重复了一遍那个名字:“胜生勇利?”

社长听到维克托的声音,转了个方向面对维克托:“对。”

维克托于是得到了一个绝佳的观察角度。

——嘶,这就是胜生勇利啊。

这个不高的男生有着东方人特有的黑发和黑色瞳孔,五官相比白种人也不出意料地更平面一点,但维克托发现自己还是轻易记住了这张脸——

胜生勇利有着一双——怎么说呢——难以用语言形容的眼睛,似乎是小动物般的温驯,但维克托也从中发现了一点坚毅。

维克托发现原本镇定的胜生勇利在听到他的声音之后瞬间慌乱,于是勾唇一笑,和善地对上对方看过来的眼睛:

“终于见面了啊小学弟,我是维克托哦。”


勇利在看到了维克托的一瞬间身体僵硬。

他发誓他在进入音游社之前完完全全不知道、也没想到校草维克托会在这个本校人数最稀少的音游社。

否则,在经历过了前一天的尴尬后,勇利不管有多热爱音游,都一定会离维克托远远的。

当然他的确十分热爱音游,虽然还只是一枚瑟瑟发抖的小萌新而已……

所幸这一天对方没有为难他,也没有询问他前一天发生的事的始末。

很快他就了解了维克托。

在确定维克托离开了之后,勇利拉住了社长,小声地询问为什么外面的同学都不知道维克托在这个社团,社长告诉他,不对外宣传他的存在其实是维克托的要求。

“他说,就按照最普通的广告来招新,不要向别人宣张他的存在。

“他啊,其实是个很认真的人,虽然现在MUG(music game)圈式微是真的,但他不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增加同学们对本社的关注。

“他说那样会背离他作为音游狗进入本社的初衷——呵呵,他真的是这么称呼自己的哦——也会分散很多人对MUG本身的注意。

“所以啊,现在招新宣传中,他只是包了很大一部分的宣传视频而已,并没有露过脸。

原来,那么多不同种的音游、那么高的记录都是他打下的啊,那些被自己日日拿来研究和膜拜的是他的作品……

勇利震惊地想,却没想到接下来社长曝出了个更令他吃惊的消息:

“维克托在网上的圈名叫‘马卡钦’,取自他养的一条狗啦。”

马卡钦,圈内超级踏马诗人①的dalao。


“嘿,又发现你啦,勇利。”

维克托在知道了勇利的存在后,去看了看他的好友主页,总觉得对方的头像十分眼熟,可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最后果然在一个音游群里发现了对方的发言。

他看着对方“萌新”的头衔和“胜生勇利”的群名片勾起笑容,小窗私戳抓住了他。

啧,居然就用自己本名做群名片,真的是,蠢得可爱啊。

“!!!∑(°Д°ノ)ノ”

在看见了勇利回复了个颜表情后,维克托的心情更好了。

“你怎么不起个圈名啊,用自己的本名,可真是耿直啊:)”

“嘛,想不到什么好听的圈名啦orz”

“呵呵:D”

屏幕那头的勇利看见维克托的回复,艰难地忍住了自己回复这样一句话的冲动:学长,你跟别人聊天的时候说“呵呵”可是会被打死的→_→


嗯,自己大概算是跟维克托熟悉起来了……?

第n次跟维克托在放学后去门口小摊吃烧烤的勇利这样想。

维克托真的是个很认真,但是也很容易亲近的人。

勇利不知道自己第几次在打MUG的时候被维克托从背后围上来、手把手教方法了。

一开始勇利还有点不习惯这种过于亲密的姿势,可后来当他明白这是最直观的教学姿势后也就习以为常了╮(╯  ▽  ╰)╭

呐,圈内dalao也挺平易近人嘛。

说起来,维克托身上有股很好闻的味道,似乎有种雪松的厚实,又仿佛有着深海般的深邃。

嘛,维克托还对我这种“仿佛少女般”的修辞表示无语呢,他自己还不是蠢蠢地说,“大概是……俄罗斯的味道?”

哈哈哈,勇利觉得自己应该拍下维克托那个时候的复杂的思考表情,传到逼逼爱死上,让那些天天说要给男神生猴子生花果山的迷妹看看,让她们羡慕死口亨(❁´︶`❁)

嗯……还有的话,就是自己在维克托的帮助下进步了许多呢,成功摆脱了小透明的称号嘿嘿。

勇利看着对面大口吃着鸡肉串、一脸满足的维克托,傻傻地笑着。


终于,在一个学期后,勇利的水平已经被群里的所有dalao认可。

yeah!我终于也算是个大角虫了呢! ₍₍ ◝(・ω・)◟ ⁾⁾

勇利开始和维克托录MUG的视频:一个人打,一个人在旁边拿着IPAD录。

勇利自己的话,他擅长的是移动端的游戏,像deemo这类下落式;维克托则更擅长街机,比如jubeat、SDVX、IIDX。

勇利问维克托:“你不打maimai的吗?你试一下我看看?”

维克托的微笑僵硬了一秒,坚决地摇头道:“不打……表演效果不好。”

勇利回想了一下自己看过的maimai视频,里面的人带着手套仿佛发疯一般挥舞双手捶打那个圈②,好不容易忍住了笑。

他故作严肃地说:“其实,maimai是你唯一不为人知的短板吧,你只是不会打吧。”

维克托无奈地笑着:“啧,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吗?你不就是想抓我黑历史嘛。”

勇利嘿嘿地笑着。

维克托使劲揉揉勇利的头发,拉起了勇利的手回头往后走。

勇利呆了呆:“……去哪?”

维克托转身,伸手把勇利的额头抵着自己的,笑得温柔:“让你看我出丑啊。”


勇利知道自己不是个相信一见钟情的人。

他觉得,感情应该是一点点积累,然后到了某个瞬间,抵达那个“爱上对方”的临界点。

认真的维克托。

迷人的维克托。

温柔的维克托。

呐,就是这个瞬间了。

当他们彼此头抵着头,勇利以历史最近的距离望进维克托的眼睛。

蔚蓝,深邃,仿佛摄人心魂的星空,满满的夺目的光。

又像包容一切的大海,水一般的温柔地包围着。

勇利知道,自己爱上了维克托。


“咦,你居然出现了一个gr(great)!你也会有这样的时候吗!”

“嘛,看在我居然出了个great、这么难过的份上,就不要再在意这些细节了吧……”

“好吧,我去给你买你最喜欢的炸猪排饭ww”

“好啊MUA——”

………………

“啧,你这个谱面……”

“嘿嘿……”

“这种有这么多16分交互③、bpm还这么高④的歌,很伤手的,以后别给我看到你打这种谱面,不然……”

“好啦好啦……我不打了就是啦……”

游戏动画加载的时候,或者是打完等待成绩加载的时候,这两个人总是喜欢随便聊点什么,偏偏还怎么甜怎么来。

评论区:

——我们对于“爱吃炸猪排饭的马卡钦”和“叫我勇利就好了啦:-D”秀恩爱已经习惯了(■-■﹁)

——这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高冷狷傲的男神马卡钦了。(●—●)

录视频的时候维克托不经意打开对话,自己也因着那点小心思纵容着回话,每次勇利看到评论区喊着烧烧烧的时候,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开心,仿佛在心上挠似的。


Cy有首歌是公认的魔王曲,全球100%完成度的都没几个人,而他俩竟然用了一种非同寻常的方式,协作完成了这首歌。⑤

“噗,我为什么觉得我们两个这样特别像在擀面orz……”

“说的我都饿了……”

“待会去买东西呗,你要吃什么?”

“有点想吃印度菜……对了,尤里奥爷爷做了腌黄瓜,待会我打开给你吃一点。”

“不要!那个好酸!”

……………………

——你们为什么不去领证[/手黄再]
——七块五给你。再见[/手黄再]

翻看评论的维克托:“哈哈哈勇利你看这个评论哈哈……”

勇利探头去看:

——作为颤抖的萌新收到一万点攻击;作为单身狗收到十万点攻击。累觉不爱。[/手黄再]

勇利看见维克托笑得眉眼弯弯,自己却开心不起来。

勇利微微皱着眉扳过维克托的脸:“你……想考什么大学?”

维克托愣了愣,继而转过身对着勇利微笑:“你在担心这个啊?我的成绩你还不清楚吗?”

我才不是担心这个呢……

只是我要跟你考一样的大学啊……

“你上次说你要考哪儿来着?a大?”

维克托抓下勇利的手做手操:“对,不过我后来想s大专业更合适,所以第一志愿填了s大,第二是a大,后面的是……”

勇利看着微笑的维克托,垂下眼睛,暗暗下定决心。


高考也很快就过去了,而维克托果真进了s大。高中到大学的暑假事情总是很多,两人甚至没有几天能待在一起浪。整个暑假唯一录的一次视频,还是勇利自己用手机录的。

勇利在视频里解释了维克托刚刚高考考完、而自己也要在明年高考的时候,粉丝们都纷纷发弹幕、写评论,祝他高考成功。

勇利看着粉丝们的话,眼睛有点湿:

是啊,是得努力啊,我可是要考进你所在的大学呢。

可从萌新到dalao,我都这么快追上你了,高考,我也一定能追上。

一定,一定。


勇利这半年闭关了。

而在圣诞节、维克托生日的时候,勇利的账号刚刚满了3万粉。

维克托在生日当天录了个“蠢蠢的”maimai视频,在视频里对粉丝说:

“你们帮我记着哈,

“勇利今年高考,所以我也没有问他要生日礼物,但是呢礼物肯定是得给的,

“勇利说他想和我报一个专业,所以,如果明年勇利考到了我在的大学,我想让勇利满足我一个要求,当做补的生日礼物

“同时我也满足他一个要求,来祝贺他高考成功

“怎么样?

视频里,游戏界面动画载入的时候,街机屏幕上倒映着维克托的眼睛。

别人看不分明,可是维克多自己知道,那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当勇利听说这个约定的时候,已经是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了。

那时他气喘吁吁地敲开维克托家的门。

“幸不辱命,”勇利笑着,目光流连在维克托的身上,“s大,get.”

维克托穿着围裙站在门口,定定地看了他好几秒,突然大跨步抱住了勇利。

勇利感觉到嘴唇上接触了一个温温软软的东西。

维克托在耳畔低低笑着:“刚刚在做曲奇,没法揉你的头发,我想亲吻大概就是目前最能给你惊喜的庆祝方式了。”

勇利还有点懵。

维克托刚直起身,看见勇利瞪大眼睛呆呆地看着他,忍俊不禁,又在他脸上亲了下,笑着转身进了厨房:“进来吃曲奇吧:)”

仿佛耳畔有什么东西轰然作响。

天光倾泻,流光溢彩。

勇利走进餐厅,身体还在颤抖。

他不禁想,维克托这个吻,是给了他回应,还是只是一个玩笑?

想要看维克托,可是不敢看他。

他是不是知道了?

我到底希不希望他知道?


维克托看见勇利满脸复杂地坐在自己对面,沉默地吃着曲奇,连马卡钦舔他的脚都回应得心不在焉,不禁苦笑。

勇利……

维克托不知道也不敢想他现在在想什么。

在勇利闭关复习的时候,勇利的邻居家的妹妹,他嘴里老是出现的小优,曾经和他遇到过。

如果不是小优说的话,也许维克托永远不知道勇利对自己怀着什么样的想法。

原来,他曾每日每夜看我的视频。

原来,当我每天和他一起放学、吃夜宵的时候,他会开心地偷偷写博客。

原来,那么多个相处的时候,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他都会偷偷地看我。

呵呵,太傻了啊。

可是勇利,小优开玩笑,或者说,她看不下去才瞒着你发的悄悄话,算不算一语成谶呢?

那么如今,想要争取你的我,还有没有成功的可能呢?

维克托支着下巴,满目柔情。


勇利垂着眼,语气无奈:“所以你没有问过我的意见就私自定了个约定是么?”

维克托抓着勇利的手摇了摇,可怜兮兮地说:“……那个时候活跃一下气氛嘛”

勇利鼓起勇气,想做出一个无奈的眼神看着维克托。可当触及维克托的目光后,他暗叫不好。

对,就是那种蓝色,攫取住心脏的温柔。

勇利定了定神,目光坚定的与维克托对视。

“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实现吧。”


虽然刚才表现很淡定,可真当两个人分别在一张纸上写好了愿望、维克托开始倒数一起翻开的时候,勇利还是怕了。

怕维克托被这个愿望吓到。

看见维克托慢慢翻开了纸,他动作僵硬地跟着翻了纸,耳边仿佛万籁无声。

——“我想要你做我老婆///////”

——“维克托……我想做你的……老婆///////”


两人的粉丝群:

——哎你们看到他们新一期的视频了吗?

——看了。甜到【升天】

——啧啧,十分钟直播出柜什么的,可以,这很大丈夫。

——从他俩开始互相给对方录视频我就预感到了这一切。【/手黄再】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连笑也懒得笑。

——不说了,写文去了。【拜拜】

——我也【拜拜】

——【升天】【拜拜】



①踏马诗人:音游圈的梗,“他妈是人”的谐音,多用于吐槽某首歌难度过高:“这首歌踏马诗人(玩的)?”

②maimai:舞萌maimai,一款街机音游。“框体很像洗衣机,圆型屏幕周围等距分布8个按键,音符从圆心运动到圆周,碰到圆周时按下对应位置的按键。还有一种音符要求玩家在屏幕上画线。”——来自知乎@DJ Hitori

③16分交互:此处16为16分音符,note以16分音符的节奏掉落(反正BPM高的歌里16分交互note掉的超快就对了)

④bpm:BPM = Beat Per Minute,每分钟节拍数的单位。

⑤Cy:Cytus

魔王曲:《Freedom Dive》被称为“freedom die”难度可想而知【升天】

非同寻常的方式:Cytus的玩法是当上下移动的黑色线(扫描线)与圆形的音符的圆心重合时点击音符点击/拖动/长按即可。(来自网络)B站球老师发明了一种双人玩法:一人站在屏幕一侧,一个人,点击黑线向上移动时、重合的音符的圆心;另一人,点击黑线向下移动时、重合的音符的圆心。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