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哀歌

我曾在变成你的回忆前哭过

【林秦】知乎体:和寡言而不近人情的人怎么谈恋爱?

莫布谷不谷。:



《法医秦明》同人林涛x秦明。知乎体。HE。一发入魂。


雷区预警。
格式人称奇怪。文笔幼稚浮躁。文风诡异抽象。人物私设ooc。剧情跳跃理不清。


林队长第一人称。和前篇一个系列。前篇戳头自取。

纯糖。保证。
别怕。看下去。


送给@江潮生 迟来的生贺。

以上。

————————————————————————————————————————————————————


提问:和寡言而不近人情的人怎么谈恋爱?


三点水加寿回答。

3.2w赞同。6.6k评论。




泻药。

这个问题怎么说呢。
想来想去还是现身说法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警了所以这次秀恩爱我尽量快一点。


我认识我男朋友十几年,从两个青春期经常打架的小破孩到如今的配合无间相拥而眠的青年。


我亲眼看着他从那个骄傲的少年到如今寡言的法医。

他一直用来面对这个世界的形象都是冷漠而不屑的,就像如何的暗箭明枪都无法破他坚硬的外壳分毫。


我却能拥他入怀,陪他一起抗他肩上的重担,知他冷暖,明他委屈。


他即使表面再推拒这个世界,跳动的心总是滚烫不息的,以自己的方式诠释一方热血洒故土。




他表现出的冷淡对于我而言更像是奶猫张牙舞爪的样子。
爪尖已经收回,肉垫刮到皮肤上留下白白的一条印,心里便软的一塌糊涂。



他有时候说我们俩会在一起是件太过神奇的的事,而我只想揉揉他失了发胶固定垂下来的柔软发丝。
怎么会呢?水到而渠成。


就像落叶会归根,成熟的果实坠落,四月的花开,凛冬的白雪。

你这么好,让我怎么不爱你。









我们没在一起的时候,龙番冬天也是会很冷的。

那时候我忐忑于是否捅破我们之间的那层窗户纸。

我们的工作,父母,还有这社会的舆论都是最大的阻碍。这个世界对我们并不宽容,我不忍让他陪我一起被戳脊梁骨。

人世间,人言可畏。


他那么好,他那么好。





我拎着啤酒在十二月的大半夜跑去他家敲门,他开门的时候我正被瑟瑟的寒风冻得直打喷嚏。

他骂我有毛病要撵我走,我嘿嘿笑揉着通红的鼻头卡住门框,充分诠释不要脸的含义。

我赌他心软,他不辜负我期望意思意思就放我进屋,脸色不善地去厨房帮我端热水。

我低头脱鞋,他端着水弯腰塞进我手心。我侧头,刚刚好他手里的一双兔兔绒拖鞋大眼瞪大眼。

我吓一跳,我说老秦你什么时候有这个少女心了。

他脸色不郁地把拖鞋丢给我。声音低到我几乎听不见。


他说,你体寒,穿这个保暖。





我当时明明白白就听见我心塌下一块的声音,清晰又明朗。

我低头,刚刚好能看见他脚上那双和递给我同款的兔兔绒拖鞋。他消瘦的脚背埋进绒毛里,只露着细白的脚踝。
他的踝骨纤细美丽地像蝴蝶,埋在绒毛中性感又柔和。一股子家里那种特有的暖暖的味道就显出了。

我的心一下子就软的一塌糊涂。


我就想,我说去他妈的人言可畏。老子要和这个人在一起。
一辈子都不换了,也不后悔。











他也曾问我,为什么会是他。
他如此不堪,为什么会是他。


我嘴拙,却是不知道怎么回答。

可除了你,还会是谁呢。

星星问我为什么爱他,我怎么答得上来呢。
我只是想落几个吻在他闪耀着星辰的眼间呀。






他被那些的过往的伤揉碎成粉末而血肉模糊,又生生重铸为一个叫秦明的人。

秦明之所以为秦明,就是那些黑暗的过往将他雕琢成如今耀眼的模样。他缺了任何一部分都不是秦明,都不会成为一个好人。




我明白他内心如何的柔软脆弱,就像是坚硬蚌壳下鲜嫩的蚌肉。
因他害怕冷言利刃,所以把自己蜷在一方天地。只把为数不多的温柔给了我和这个世界。


我知道的,我不怕的。我有一生的时间去撬开外壳,去拥抱他。





这个世界对他并不友好,可他仍以自己的方式笨拙的爱着它。


他是个孩子。羞涩而胆怯,不会如何的以众人普遍的方式去表达对这个世界的爱。

可是他为了这个世界能成为如今的模样,做的不比我少,不比任何一个人少。


以解剖刀为枪,征战在战场。


他接触的是人类最丑恶时候的样子,挖掘出的是最肮脏的真相,维护的却是这人世最美好的东西。

在悬崖边上行走,我们却不会因此而坠入深渊。
因为我们心中总是闪耀着一种名为希望的幼稚而孩子气的东西。

尽我们所能,维护内心名为公平的秤,去保护需要的人们。


而千千万万如我们一样的人,都在为此努力。




终有一天,黑夜会过去,太阳会升起。
我们都等着那一天。













题主问,和冷硬而不善言辞的人谈恋爱是什么感受?

怎么说呢。



他的温柔像那脚上的兔兔绒拖鞋,起床后的一杯白开水,48小时限时破案中胃疼时的一粒药,还有生活中那么多美好而微小却能让人嘴角上扬的细节。



世人皆道他的不近人情,我却能感受到拥抱时他的体温,还有他望过来时眉眼间的温度。

我知道他是如何尽他所能来爱我。





我也曾替他难过。

如此如此好的一个人,为什么没人愿意去抱抱他,撬开他的外壳来爱他。


如今有我了。





我愿去感受他的体温,我愿去亲吻他的眉眼,我愿去拥抱他的未来。


我来替这个世界爱他。








以上。


我男朋友的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我和我男朋友会幸福的:)
不管你们信不信。老子都会幸福的:)




end。




————————————————————————————————————————

这篇我是真的写的特别垃圾。
删删改改。憋屈地不行。
我觉着林队大概是没那么文青。好多乱七八糟地描写全删没了,删的真他妈心疼啊。
都是我姑娘我儿子啊。

但读起来还是小家子气了……
凑合着看吧……我都写完了不发上来骗个热度我也不得劲……

热度点点吧大佬们……评论写写吧宝贝们……




看了一下评论区大佬们都在吐槽林队语文真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的笑成尖叫鸡。


林队,语文一级棒!

评论

热度(87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